周默

离开前用尽热爱

【高栾】雪

高峰抬头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,忍不住感叹:“这也是天公作美啊。”
栾云平从他身后走出来,也是没忍住就捧了一句:“天公还能管到加拿大去?”
“你该问,天公准活到这时候了吗。”
栾云平没往高峰那边看,但他知道身边站着的那位肯定隐去了笑意。
这么多年,谁也都变了样子。
他栾云平,从当年直愣愣的青涩走到了如今的老成持重,对师弟徒弟和师侄都是一样的关心爱护,沉稳的样子越发像那传说里的定海针。老观众赞他是越来越好台风也越来越稳,他开心,踏踏实实接着往前走。
身边的高峰当年活儿就使得好,有了岁月的沉淀之后又添了个“更”字。不过他不像自己,自己十来年过去还是一个长相,愣是没变。他顶着日渐稀疏的头发,脸也是逐渐大了起来,从当年的轮廓分明变成了如今的高圆圆。随便哪条微博底下都能看见观众苦口婆心,“高老板,您减减肥吧。”
但栾云平也是知道的,时间圆润了高峰的外形,却没能磨圆他的棱角。硬和倔都是骨子里的,什么也改变不了。
也只有在他面前,自己才永远是当年的样子。仰望着,担心着,却知道他不会依赖自己的关怀。
有些话似乎是不该说,有些情也似乎是不敢表。似乎他眼里的高峰就得永远是高山仰止,似乎以他师侄的身份压根就不该去安慰,不该窥知他的伤心。他深知若是当年的自己一定是这么想,一定是不敢。
他也深知如果自己愿意,大可以一句玩笑划过去。但是,这么多年了。
他也与高峰并肩而行这么多年了。
他们是多年搭档,是爱人,那么遇了事就得相互支撑,无论如何。
他又走近高峰一步,像是着意强调自己要完成一件亲近非常的事,这份亲近,不单单指身体上。
“高老板。”栾云平寻到了高峰的手,而后握了上去,就那么握着。
总队长身子骨弱,再赶上大雪天,手指根本就是冰凉。但他笃定在这寒冷的雪地里,自己仍是温暖的。
他希望,是高峰可以依靠的温暖。
高峰没说话,手却用了力,栾云平觉得他要是再使劲一点,自己本来就冷得僵硬的手指就得发疼了。
“小师叔,我在这呢。”
“小栾。”
两个人都内向,话不必很多。这就够了。
良久。
“小栾,你放心。”
他转头看过去,高峰的脸上仍有毫不遮掩的未散的阴云,却真心实意地笑着。
笑了好,更何况他二人都明白,肯表露出来的难过失望都会平复。
路还长,就算同行者寥寥无几,也还有你我可以相守。守着彼此,也守着这条路。路还长着呢。
二人对视一眼,藏不住的默契。那是两心相知。
“你别动,我给你拍一张留作纪念。”
“纪念什么啊?”
“随便的事,我愿意纪念苹果好吃你也管不着知道吗?”
“德性。”
话是没溜,笑可是真的。至于纪念的到底是什么,咱们就假装真是苹果好吃吧。
END

评论(23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